Tuesday, October 6, 2009

盂兰节派送口罩

马青格拉那再也区团团长兼雪州马青州团副团长李宥兴於9月2日晚上十一时受邀出席一项盂兰盛会庆典。盂兰盛会是由Subang Perdana, Cour 4“新天发”茶餐室主办。新天发茶餐室东主为刘再发。

李宥兴说明年农历七月十四为中国传统庆祝的中元节,佛教称之为盂兰盛节俗称鬼节。佛经中《盂兰盛经》以修孝顺励普及。相传目莲,释迦十大弟子之一其母坠落恶鬼道中,食物入口即化为烈焰。目莲求救于佛,佛为他念《盂兰盛经》,嘱咐他于七月十四作盂兰盛以救其母,从此七月十四供盂兰盛的习俗广为流传,后来逐渐演变为祭祀无主孤魂。

中元节的祭祀具有双重意义,既阐扬怀念祖先的孝道,也发扬推己及人,乐善好施的义举。中元普渡祭拜无子嗣的孤魂野鬼,是中国传统伦理思想博爱的延伸。结合目莲救母的故事。有助于宣扬孝道。中元节是一个具有正面意义的节庆。

由于国家目前面临A(H1N1)型流感威胁,因此李宥兴也在这项仪式上赠送口罩於所有出席者。

李宥兴也是马青总团青年团体联谊局副主任兼梳邦再也州选区发展协调官。
出席这项中元节尚有马青署理团长曾祥辉,区团副团长黄国坚,副秘书林国荣及区团顾问颜明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