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2009年度马青格拉那再也区团代表大会提案

2009年度马青格拉那再也区团代表大会提案

1. 建议新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全面落实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以民为先,即刻表现的作风。一个马来西亚必须在各民族间互相包容及接纳之下,在政,经,文,教各领域下公平对待各民族。

2. 全力支持马华公会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部长的三拼计划,拼政治,拼经济及拼种族和谐。并希望中央领导层拟订一些更务实及有系统的跟进计划和行动。

3. 马华公会中央领导层必须加速党的改革计划,包括修改党章以让党员或区会代表直选总会长。


4. 建议政府尽速恢复母语教数理。马青认同英语作为国际语言的重要性,也赞同在SPM考试中英语成为必修科及必须考获及格。但在这个政策还未全面执行前,必须确保英语师资,所有相关的器材,课程,文法必须加强。


5. 马青建议卫生部长在本区域USJ 1 设立诊疗所,以方便提供健康及医疗服务于地方上
的人民。


6. 建议政府国有化南北大道以减轻人民的负担,其他的大道也逐步落实,当中包括
KESAS HIGHWAY, NEW PANTAI HIGHWAY,LDP HIGHWAY, NEW KLANG VALLEY EXPRESSWAY, ELITE HIGHWAY 等。


7. 全力支持国阵全国协调主任拿督斯里蔡细厉医生所建议的在308所有马华失败的国州选区设立国阵服务中心,此举有助於加强国阵各成员党的合作及协调工作,以确保在第十三届的全国大选中赢回国阵所失去的议席。马青也建议政府能够尽快地在国阵失败的国州选区委任发展协调官以继续地推动地方上的发展。


8. 建议马青组织在改选年的年龄从最高的45岁降至40岁。这项章程的修改必须加快落实,若许可的话,尽量在2011的党选启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